图片
這次旅行前後在英國呆了快半個月,原本只是因為喜歡上福爾摩斯而對這個國家產生了興趣,沒想到居然真的跑去了這個國家。
這次的旅遊原本只是SUGAR說要去看她的相方,結果最後卻變成一群人過去!再加上簽證在原本預定出發日期的前一個禮拜才簽出來(我當時都已經做好了簽不出來去不成心理準備)於是直到下了飛機我都沒有到了英國的真實感!
最後没想到我居然能看見活著的潮爺(?)还去了221B签了到此一游!真的非常的棒!

因為遊記計ta比較長,劃分成三個部份慢慢寫,可能會花比較長的時間才更新完哦

图片
如果也有人想去英国玩的话,事先的準備工作资料超级推薦這本叫做《開始在英國自由旅行》的書,裏面非常詳細的介紹了去英國之前需要準備和了解的一些基本知識,而且還詳細的介紹了從訂酒店開始到如果在機場過關(小到打包行李和穿衣服要注意的細節)
我後來自己還另外買了好幾本,結果還是這一本最實用。

有個小細節書裏面沒有寫到:因為倫敦舉辦奧運會的關係,基本所有地鐵裏面的自動售票機都增加了好幾種語言,其中也包括中文(這個對像我這些英文不好的人來說真是福音←好好學英文好嗎)另外強力推薦去到就辦一張地鐵卡!地鐵充值那裡還有個可以讓你選投硬幣的按鈕,這個選項一方面沒有充值的最低限制,另一方面還能把不方便攜帶的硬幣給用掉 XD
加上伦敦地铁系統非常發達,市区里很多著名的地方都有基本都有停靠站,價格也比較實惠!(辦理地鐵卡的另外一個好處就是:倫敦的地鐵票價也會根據時間有波動,有卡在手可以少算很多錢←喂)

說句題外話,果然把一個人丟到國外是學習英文最快的方法……從一開始老外跟我說話我就整個人僵住到後面已經可以用結巴的英文跟人家溝通了!(聽起來沒什麽好得意的好嗎!!?)

下飛機是倫敦時間凌晨3點(12個小時在飛機上面度過真是坐得人整個僵硬啊)我們的旅館在倫敦眼附近,不過Check in的時間是下午三點(英國人工作真悠閒……?)所以我們把行李寄存在旅館就奔了出去。.
這個時候天開始微微的亮,氣溫大概在6℃左右,除了那些開始晨跑的人以外就只有非常稀稀拉拉的路人,那些晨跑的人都只穿著短袖衣服短褲!!!看了就覺得他們好厉害(P.S. 到了晚上也有很多妹子穿着超短裙,有些甚至没有穿袜子走在街上!Demon說她們都是晚上出來泡Bar的.
認得出這裡是哪裡嗎? XD

National Gallery

我們的第一站是National Gallery(国家美术馆或者国家画廊)
它位于特拉法加广场北侧,这座美术馆本身就是个拥有160多年历史的古老建筑哦!(伦敦对古建筑保留得真的非常好,进伦敦最大感受就是他们现代化的东西和古代的东西很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后面写到V&A的时候会提一下他们对文物的修复工作和重视程度)
现在国家美术馆收集了从13世纪至19世纪、多达2,300件的馆藏绘画作品。

由于其收藏属于英国公众,因此美术馆是以免费参观的方式向大众开放,但偶尔也有要收费的特展。服务台有携带式导览设备,大概是3英镑/个,有中文可以选择,不过讲解内容完全不到点子上……如果真的有兴趣的话还是自己事先先做好准备会比较好。另外,畫廊裏面是嚴禁拍照的!不過能看到很多人搬著小凳子在那裡寫生!當時看到有位大叔在對著George Stubbs《Whistlejacket》(about 1762)在画而且画得非常棒,周围很多人偷偷的在赞叹呢!

我在这里最深刻的是看到了一个老师对他们的讲解一副名画(感觉伦敦好多学校都做很多户外参观,基本我去到的每一个博物馆都出现老师带着一群学生团体)那看上都是一群小学生,但是却很安静的乖乖围坐在画前听老师讲解,最有趣的地方还是老师除了会讲解画本身,还是提问画里的元素在其他什么地方能看到?(当时老师问的画里面一个代表潘神的孩子)学生们都纷纷積極的舉手,無論是動畫片角色還是電影作品的都可以,非常發展性思維呢!
(後來我跟Demon一個剛來到倫敦留學的朋友談起,她說來到英國讀書后覺得她的同學跟中國人思想方式很不一樣,我突然就想到這件事情,特别能感受到文化教育從小就不一樣呢)

国家美术馆真的非常非常的大,藏品按照時間順序從13世紀到20世紀早期排下去,就算是什么都不想的走一圈、想一天内看完所有展品都非常困难。每張畫除了它本身的美術技法外還包涵了它誕生時期的歷史背景和意義,要是認真的看的話,真的需要花非常非常多的時間,这种时候就真的非常羡慕当地的学生,他們離這些偉大的作品那麼近,而且从小开始老师和父母就会开始引导他们去接触

Frederic Edwin Church

弗雷德里克·埃德温·丘奇(Frederick Edwin Church,1826-1900年),美国画家。他属于哈德逊河派风景画艺术家。丘奇以戏剧性的现实主义风格为西半球地质奇观创作了大型的全景式画作,美国19世纪后半期最伟大的风景画家。
很幸運的是我在第二次到國家畫廊的時候,因為脆弱的腸胃不適宜英國食物而鬧肚子(喂)誤闖入丘奇的個展房間,之前在原畫論壇那看過這位畫家的一些作品,但由於我長期處於對超過五個字母的英文名字無法產生印象的糟糕記性,當時沒記住名字,然後意外的看到了原作的那瞬間……實在是太漂亮了啊啊啊啊!真跡比網上那些糟糕的圖片好幾十萬倍好麼!(上圖來自于網絡)那些對顏色和光線的把握和大氣的筆觸……看到時的感動我完全無法用用文字來表達!雖然特納和克勞德的作品也非常非常的棒!(要是經過是絕對不可能忽略掉的)但不知道爲什麽我就是對丘奇的作品完全一點抵抗能力都沒有……orz 完全只有跪的份儿!!让我在那呆一天我都愿意……要不是不想被永远驱逐出英国,真想打劫一张回家啊(住手啊魂淡)

War House

《戰馬》是我去英國第一個觀看的舞台劇,它改编自英国桂冠作家迈克尔·莫尔普戈的同名小说,主要讲述了一个男孩与一匹马之间非同寻常的友谊,他们被分离的命运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又重新交织在一起。在此之前我只看過電影版的《戰馬》(兩者內容上沒有太大分別),沒想到舞台劇的表現完全不遜色于電影,如果從演員的角度來說說的話,我覺得果然是舞台劇更加能體現演員的實力!難怪英國的演員全都以演舞台劇為榮,在沒有NG、沒有背景、現場發音臺詞清楚的傳達到每一位觀眾的耳朵里……光是能做好這些都不容易了!更別提他們把觀眾都帶到了整個故事裏面……看到最後我都淚目了!(上圖來自于官方宣傳海報)
《戰馬》裏面的所有動物都是像上面這張一樣用布和藤條等製作,關鍵部份都能活動,靠演員在裏面控制.不得不說那真的是非常震撼!從圖上可能很難感受到,但現場來看真的好像活著的馬一樣!!我這的非常佩服演員們能吧馬的鼻息、甩尾、小跑等等……表演得非常非常生動!特別是一開始Joey還是一批小馬的時候是讓女演員演的,除了明顯體型更小之外,聲音也尖、跑起步來也輕快很多,而變成成年后由男的演員來演,整個力量感從一出場就報復了出來!當時感覺非常震撼!!!!!(因为舞台剧里是不能拍照的,所以上圖來自于官方宣傳劇照)
图片
因為坐得比較前的關係,下半場一開始有一段飾演男主角Albert Narracott的演員居然幾乎是坐在了我們旁邊演戲!!!!!因為還沒調過來時差的我瞬間就整個人清醒過來了!(←體諒一下坐了12個小時飛機后緊接著連續16個小時沒有睡覺看舞台劇的人)那麼近距離看的時候真的覺得他們演得好棒……!這大概也是我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看專業演員演戲……真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厲害了!

其他的演員也很棒!有一段演到戰地埋伏的地方,就在觀眾席第一排前面演(坐第一排的觀眾伸手就能摸到演員了)我完全沒發現他們什麽時候蹭過去的,等他們講話的時候才發現他們早就已經埋伏好!!

除了演員以外、舞臺背景也非常有特色!那些代表導彈的背景彈幕落下來的時候、配合上燈光和音效真的嚇了我一大跳!如果它會帶國內表演的話真的很想帶家裡人也去看看!

看場刊上面Max Hastings提到:“我們知道第一次世界大戰犧牲了幾千萬士兵,但很少人知道有將近8千萬的人來自英國,而在此之中又有一千萬的馬匹在1914年至1918年之間被送去了法國,只有62萬在世界大戰結束后被送回,戰馬都是被人們忘記的英雄們。”英國人對馬有很深的感情,這大概跟他們的歷史有很大關係:英國地勢西北高、東南低,其西北地區主要地形是高原,而東部和東南部則主要是低地。當時大部份村莊以放牧為主,而馬匹則非常适宜于在這種比较寒冷干燥的生态环境中生活和繁殖,所以在當時,馬匹利用非常廣泛,从生产到交通,从战争到迁移都是必不可少的(在電影《戰馬》里就能看到,即使比較近代農戶和馬匹之間的關係也非常緊密)。而到後來隨著經濟的發展,馬匹作為交通工具的使用雖然越來越少,但因為英國人和馬匹的的感情,它被作為類似傳統文化一樣被保留下來(英国皇室在最为重要的场合还是会选择乘马车出行哦!當然還有到現在還能在倫敦看到在巡邏的皇家騎兵團←真是超級帥!而且很多貴族的小孩都必須學習騎術、有錢人肯定會買馬當寵物……)

另外一點提一下,很多人說英國人愛馬,把馬當做寵物來看待,其實不止是馬英國人本來就非常尊重動物(在倫敦的時候看到他們特意建立了動物保護法的紀念碑,上面刻著各種各樣的動物,還有好多人獻花!),世界上第一个反虐待动物的法案就是在英国诞生的!而且他也是目前在全世界對动物保护法律最完善的國家。英国有关动物保护的法律有10多个,如鸟类保护法,动物保护法,野生动植物及乡村法,宠物法,斗鸡法,动物麻醉保护法,动物遗弃法案,动物寄宿法案,兽医法……不仅面面俱到,而且不断修订,甚至对饲养以供食用的动物,法律还规定要由专职人员实行“无痛感的”宰杀。而對寵物的法律到了可能會讓部份人覺得苛刻的地步:英國《动物福利法》规定,如果宠物体重超标,它们的主人可能因此被罚款或遭到起诉!
在英國到處可以看到隨意行走(沒錯!是行走)的鴿子們,有次我故意去追它們它們居然完全不屑!(凡是近水的地方還會有非常非常多的海鷗!)我在英國印象非常深刻的一點就是,在路邊的流浪漢也不會把自己的狗狗拋下,而且他們還會拍著涼把自己的衣服給狗狗們穿上!而帶著狗狗的流浪漢也明顯會得到更多的人幫助呢.

Windsor Castle

温莎城堡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南部区域伯克郡温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镇温莎,位于英国英格兰东南部区域伯克郡温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镇温莎。
由征服王威廉一世(William the Conqueror,1066-87年在位)始建于11世纪末。温莎堡鲜藕作为39位君主的住宅,是大不列颠群岛历史最悠久的皇家宅邸,至今仍在继续使用——《温莎堡官方纪念册》
由于这座城堡仍供王室使用,所以我们参观的只是它的最外层,而参观的时间也可能因为国家要事或者王室活动而改变!温莎堡里面收藏了由君主和女王继任者收藏品,它也给游客展示皇家收藏中最为精致的一部分艺术品(那一小部分就吓死人了……光是他们当摆设随随便便挂墙上的刀刀枪枪就好看得要命……)可以说温莎堡见证了整个王国皇室的发展。
图片
温莎的城墙上的窗还保留着当时的设计哦!(左图-左)这种设计可以良好的防禦外敵入侵,士兵們也可以偷偷摸摸的從窗口用箭射擊敵人!溫莎在最初建造時是用木頭築墻的,直到亨利二世開始才用石料重建外圍的防禦工事。

溫莎堡的石砌外牆上仍保留了19世紀早期的碎石嵌縫技術:中世紀的石匠用小碎石作為襯墊,確保每塊巨石在砌臺砂漿中構成水平基面。

還有就是城堡裏都屬於女王的地盤,所以裏面所有路燈都是帶著皇冠的哦!XD !(左图-右)

圣乔治厅是我在温莎最喜欢的厅之一(图片来自网络,温莎堡里面是禁止拍照)房間在倫敦大火后修復的時候恢復使用中世界的木工技術,是20世紀最大的木結構屋頂。圣乔治厅的房頂掛滿了被冊封的騎士徽章,上面空白的是被除名的騎士(違背了騎士諾言等)

關於溫莎詳細介紹強力推薦BBC纪录片《女王宮殿》(《The Queen's Places》)除了温莎以为还介绍了白金汉宫和荷里路德宫
温莎小老百姓的房子很有特色哦!.
从温莎堡出来后在小店里吃的午餐,我就觉得……那湯味道不錯(完)←喂
虽然我挺喜欢芝麻叶,但是英国的硬面包我真的吃不习惯啊!!!!!!而且那么大一份三文治完全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入口!配汤的面包酸酸硬硬的(跟他们的制作方法和农作物习性有关)英国除了甜食很多食物都……真心不……怎样……orz
第三天樂樂出現了!帶我們去傳統的英國料理!絕對不是路癡的樂樂左拐右拐的帶我們來到了這家叫做Bill's的店,它除了是家餐厅外还卖自家做的果酱和水果酒哦!(我觉得这面墙真的非常好看)
英國人真的非常喜歡喝茶!和在國內不一樣,如果一桌有兩個人的話,就會上兩套茶壺和杯子,只有牛奶和糖是共享的!而且好像也沒有幫人倒茶的習慣(自己喝自己那壺)
這就是傳統的英式早餐啦!麵包+火腿肉+煎蛋+番茄和炒蘑菇!
讓我想起小時候好像是舅舅帶我們去高級餐廳吃東西……當時也有點英式早餐,我記得我當時反應是:什麽!?這種東西在家裡隨隨便便都能做出來!?用得著上餐廳吃么!?……由现实可见,当年那家店没忽悠我们…………拿早茶点心跟英式料理来比绝对是我的错………………………………去到英国后我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看他们的美食节目………………在中国在家里做饭厨艺不错大概在英国都能称王称霸了吧……………………orz
到了英國才明白,當初在微博上面看到那條,一中國妹子在學校宿舍那做了餐飯,馬上有人跪下來跟她求婚……這種劇情是真、的、有可能發生的!!!!!當初Demon安排行程的時候有寫唐人街,我信誓旦旦的表示到了英國一定要好好品嘗英國料理!……結果不到兩天我就徹底被英國料理打敗了……被英國料理虐得晚上就屁滾尿流的跑去唐人街點了碗雲吞面!雲吞面真的超級好吃啊!嗚嗚嗚嗚嗚嗚……!我愛大中華料理!!!!!!!
街頭的小餐廳(難得天氣不錯)
倫敦漫畫店(哪裡都有宅店,歐美漫畫書的天堂……)

Tower of London

伦敦塔(英文:Tower of London)的官方名称是“女王陛下的宫殿与城堡,伦敦塔“,虽然将其作为宫殿居住的最后一位统治者已是几世纪前的詹姆士一世(1566年至1625年)。伦敦塔曾作为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特别关押上层阶级的囚犯。最后的这一用途产生一条短语“sent to the Tower”,意思是“入狱”。伊丽莎白一世在她姐姐玛丽一世统治时曾在此入狱一段时间;伦敦塔最后一次作为监狱使用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关押鲁道夫·赫斯。1988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相較于溫莎堡,倫敦塔畢竟主要功能還是關押犯人,它裏面的裝修無疑樸素非常多!(但不知道爲什麽遊客卻比溫莎堡多好幾倍).
图片
裏面還飼養了和公雞差不多大小的烏鴉!外圍的拍照上面寫著警告牌:“小心烏鴉咬人”不過要注意的一點是,如果烏鴉咬你只能認倒楣,但如果你襲擊了烏鴉就事情大條了!虽然乌鸦在我們國家代表了不詳和死亡,但却被英国王室视为宝贝。
这是因为英国有一种传说:如果伦敦塔里所有的乌鸦离开的话,不列颠王国和伦敦塔将会崩溃(When ravens leave the Tower,the saying goes,the building and the monarchy will fall)。为了尊重古老的传说,英国政府负担开支在塔内饲养乌鸦,相传只要塔内还有乌鸦,英格兰就不会受到侵略,反之国家将会遭受厄运。

英国游记(上)  完

X
2/23/2013 10:18:29 pm

毛毛写得好仔细认真呢!

Reply
Jo
2/23/2013 10:27:18 pm

寫到英國料理那裡暴走了……

Reply
阿睡
2/24/2013 11:17:28 am

英国料理笑尿我了……字字血泪啊!看来以后出国一定要带方便面和榨菜吗……

Reply



Leave a Reply.